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聞追蹤/揭《理大圍城》幕後:「台獨」「港獨」勾連

時間:2021-04-23 04:23:46來源:大公報

  「影意志」發行三級黑暴電影《理大圍城》,公開上映不果,攬炒派即夥同職工盟及記協舉辦「地下放映會」。《大公報》率先直擊採訪,揭露放映會「獨」害青少年,政府相關部門前日派員到職工盟會場了解後,放映會心虛煞停。昨日,「黃媒」死心不息,大肆炒作《理大圍城》獲第12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選為開幕片。

  《大公報》調查發現,TIDF屬於蔡英文政府「泵水」的項目。TIDF的策展人林木材(本名林琮昱),任職「台獨」工會《紀工報》的總編輯,而《大公報》早前踢爆《理大圍城》神秘製片團隊的聯絡人謝以萱,正是《紀工報》主編。換言之,林是謝的上司,並一直為黑暴「獨片」搖旗吶喊。《理大圍城》幕後的「台獨」推手,昭然若揭!\大公報記者 周揚

  策展人為「台獨」《紀工報》總編

  翻查資料,自2014年起,台灣文化部正式將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委交由電影與視聽文化中心籌辦,並成立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常設辦公室。這個由蔡英文政府「泵水」的影展,今年刻意設立「撐香港」的單元撐黑暴片。大公報記者調查發現,TIDF策展人林木材(本名林琮昱),是台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紀工會)的常務理事,林任職紀工會旗下《紀工報》的總編輯。該工會於2014年用募捐得來的500萬元台幣,由10名導演一起製作一部119分鐘的「台獨」影片《太陽花》,其中四個主題曾於香港獨立影展上放映,荼「毒」香港年輕人。

  《紀工報》英雄化港暴徒

  而這個「台獨」工會的核心成員、任職《紀工報》主編的謝以萱,正是《理大圍城》幕後匿名攝製團隊「香港紀錄片工作者」的傳媒聯絡人。香港「黃媒」訪問《理大圍城》的製作團隊,要經謝以萱安排。謝曾在社交平台上透露,自己去年接觸「香港紀錄片工作者」,私下溝通一個月,雙方聯繫緊密,換言之她儼如攝製團隊的「經理人」。

  謝以萱在《紀工報》撰寫影評煽暴反中。黑暴爆發之初,她大談黑暴電影,圍繞黃洋達、黃之鋒等五名「港獨」分子的電影內容,妄稱「香港不再是以前的香港」雲雲。今年1月15日,《紀工報》連發四篇涉及黑暴電影的影評,宣傳《佔領立法會》和《理大圍城》,用大量篇幅將暴徒的違法行為英雄化,又大肆抹黑香港警員。

  林曾狡稱汽油彈是保護工具

  《紀工報》總編輯林木材憑藉自己在TIDF的職權,挑選《理大圍城》為影展揭開序幕,聲稱要透過影片,引起台灣人共鳴,「獨心」畢現。林木材一直就這齣黑暴片在台灣搖旗吶喊。香港警方在理大現場檢獲汽油彈等危險品,林不分青紅皂白地狡辯,「是保護自己的護具,基本上就是像安全帽和防毒面具」雲雲。在香港社會各界一片聲討下,叫停《理大圍城》上映,林又歪理連篇,為該影片叫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