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蘋果》洗腦兼掠水 毒害青少年

時間:2021-04-18 04:23:22來源:大公報

  圖:《大公報》昨報道,鄧炳強前日已不點名批評《蘋果》抹黑參觀警察學院的小學生。

  【大公報訊】2014年非法「佔中」、2016年旺角暴亂、2019年修例風波……少不更事的青少年學生被鼓動上街參與暴力衝擊,淪為幕後黑手的炮灰。究其原因,不外乎被「黃媒」煽動性言辭鼓動,或被「假新聞」蒙騙,當中《蘋果日報》算是「居功至偉」。

  連年虧蝕 藉「撐自由」為名收費

  為不斷對青少年進行洗腦,《蘋果日報》持續推出所謂「撐學生睇蘋果計劃」,聲稱只要是10至22歲,就讀本地學校或大專院校的全日制學生,便可免費申請閱讀,還美其名曰「向洗腦教育say no」、「讓課堂外的世界成為你的『工作紙』,讓真相成為你的老師」雲雲。

  事實上,連年虧蝕的壹傳媒於2019年起,藉機以「撐自由」為名開始實行《蘋果日報》網上收費,其後更加價,最初登記註冊的用戶會被自動收取加價後更高的費用。而用於所謂「撐學生訂閱計劃」的300港元訂閱費,更是發動市民來「贊助」給學生,可謂洗腦兼掠水,一箭雙鵰。

  據警方統計,截至去年12月底,10200人因參與「修例風波」被捕,當中四成是學生,有2450人被起訴,逾190人被判入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