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K11 Musea名潮再增三員工兩食客染疫

時間:2021-02-26 04:24: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解雪薇報道:在尖沙咀K11 Musea內的名潮食館,新冠肺炎感染群組擴大,昨日新增五人中招,包括兩名食客及三名餐廳員工,累計11人染疫。衞生防護中心表示,當中七人於大年初八到訪該食肆且部分人士互不相識,估計該餐廳內可能出現傳播,正跟進調查個案感染是否有關聯。

  有專家認為,出現食客群組且無源頭個案比例高企,是發出危險紅燈信號,政府應閃電式處理攔截群組,確診者亦要如實說出緊密接觸者以便追蹤,否則後患無窮。

  本港昨日新增13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12宗本地感染中,三宗屬源頭不明,另有逾10多名初步確診者。名潮食館增至11人染疫,包括八名前往午膳的食客,當中一人在年初七即食肆放寬為四人一枱當日光顧,七人在翌日年初八光顧,其餘三人為該餐廳員工。

  衞生防護中心呼籲,曾於初七(19日)中午12時至下午3時到訪該店的人士,盡快致電中心熱線2125 1111或2125 1122,以便調查及接觸者追蹤工作。政府前日已發出強制檢測令,要求年初七至24日期間去過該食肆的人士,要在今日或之前接受檢測。

  四成個案源頭不明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過去兩星期本地個案中有四成源頭不明,加之出現食客群組是發出危險紅燈信號,認為餐廳內有傳播鏈,擔心群組個案會上升。政府應閃電式處理攔截群組,除透過安心出行程式通知到訪食客外,亦要透過由市民填寫資料的紙條主動聯絡,以短時間內完成檢測及追蹤工作。

  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稱,食肆是高風險地方,「四人一枱就會傾偈,一邊吃一邊傾自然會噴飛沫」,但若不放寬很多食肆會面臨結業,認為食肆如要放寬「一定要控制高危點」,如起碼要一小時換氣六次及設執枱專員等。他提醒確診者要如實說出緊密接觸者以便追蹤,「如做得仔細,希望可以撳得住」,再強調食客應縮短除口罩時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