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工聯會:逾三成會員失業或放無薪假

時間:2021-01-27 04:23: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工聯會昨日公布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三分之一受訪會員正在失業、放無薪假及被停薪留職,近半失業或停工工友的積蓄不足三個月開支,促請特區政府速推現金津貼,幫助失業或停工人士渡過難關。

  工聯會於去年12月底至本月初以網上問卷,訪問超過1.7萬名會員,當中18.1%受訪者正在失業,逾七成人已經失業長達半年至一年;14.7%受訪者被放無薪假、減薪及停薪留職。最多人失業的行業依次序為建造、飲食、零售、交通運輸。

  工聯會理事長黃國表示,不少失業者已經到了「彈盡糧絕」的階段。他建議,特區政府撥出150億港元,向逾24萬名失業人士,發放緊急失業現金津貼及停工津貼,以解決停工者或失業者的困局。

  倡增培訓自主津貼

  香港工聯會職業訓練及促進就業委員會副主任梁子穎建議,特區政府將培訓自主津貼提升至9000港元,並在課程完結後先發放一半津貼,完成審核工序後再發放餘下金額。

  梁子穎亦建議政府可以增設臨時清潔職位,協助市區清潔工作,又或到人滿為患的郊野公園清理山野,甚至在未來的疫苗接種計劃中,在各場地提供服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