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貓店長Lily被擄 失蹤26小時後尋回

時間:2021-01-18 04:23:37來源:大公報

  圖:警方尋獲花貓Lily,並交還予雜貨舖女店主Meher(右)手中,Meher感動落淚並擁抱Lily。\大公報突發組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浩輝報道:近月本港屢見偷貓事件。前日(16日)深水埗雜貨店的寵物貓Lily,更在光天化日之下被人擄走,失蹤26小時,令視貓如子的主人Meher傷心落淚,徹夜難眠。網絡上廣傳有車cam片段拍攝到一名女子偷貓過程。警方循片段迅速破案,並鮮有地在記者會上即場將Lily「貓歸原主」。

  孟加拉籍女貓主Meher與Lily重逢一刻格外激動,即時將牠從籠裏抱出親吻。她說,已經買定濕糧與Lily慶祝團聚。Meher的兒子Wazayer則在旁撫摸Lily,並表示十分感謝警方及市民的協助,稱「以後會好愛惜我哋嘅貓,唔會畀人偷。」

  警拘49歲無業女疑犯

  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十隊督察楊震宇表示,案發於前日中午約12時,警方接報指一隻16個月大的日本短尾貓,於汝州街一店舖外被人偷去。經翻看天眼後,警方前晚8時40分在案發街道附近拘捕一名姓李(49歲)報稱無業的本地女疑犯,惟被捕人聲稱貓隻已逃脫失蹤。警方經調查後,至昨日下午約2時於汝州街一劏房單位尋獲Lily。據了解,該單位由被捕人的親屬居住,其犯案動機目前仍在調查中,案件暫列盜竊案處理。

  Lily被擄走足足26小時,目前狀況良好。經歷失而復得,貓主Meher稱,一直視兩隻貓Lily及Kaki如子女。對Lily前日被偷走,一家人都非常擔心,Meher整晚未能入睡,而Lily的貓兄弟Kaki亦拒絕進食。得悉Lily被警方尋回後,Meher和家人才如釋重負。

  Meher的兒子Wazayer表示,十分感謝警方及市民協助尋回Lily。他說,平時兩貓喜歡躲在車底休息,抗拒與陌生人接觸,只會讓熟悉的街坊觸摸,不理解為何賊人要偷去有人飼養的貓隻。

  據悉,警方這次迅速破案,主因是有好心人提供車cam片段,片段中可見女賊人步行到一輛輕型貨車旁時突然趴下,伸手從車底強行捉走Lily,往鴨寮街方向逃去,整個偷貓過程僅30秒。其間一名男途人目擊其偷貓經過,更有街坊曾喝止「隻貓有人養,放返低啦!」惟女賊人沒有理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