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開壞先例/一時一樣 損投資者信心

時間:2021-01-14 04:23:59來源:大公報

  道富昨日突然「轉軚」,宣布盈富基金將於今日起恢復對屬於恒生指數成份股公司的受制裁股份進行投資。有立法會議員表示,道富的做法已經開了一個「壞的先例」,事件損害投資者信心。

  金融界立法會議員陳振英指出,盈富基金的成立原意是緊貼追蹤恒生指數成份股整體價格走勢,以發展香港的交易所買賣基金市場,卻因為美國的利益突然修改投資規則,干預香港市場,有違其成立宗旨。道富這一做法已經開了一個「壞的先例」,是次事件會引發大部分投資者對於美國單邊制裁的關注同憂慮。從長遠來看,必然打擊不少投資者對於其他美國投資的信心。陳振英指出,由於道富是美資公司,希望美方在未來亦不會收緊措施,再次干預基金在本港的運作。

  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指出,道富「話停就停、話買就買」,損害投資者信心。他認為,道富作為盈富基金管理人,必須以盈富基金的利益作為首要考慮,不會因為其他因素而損害盈富基金利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