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要求解凍/苦主:有銀行認可收據辨識款項來源

時間:2021-01-13 04:23:36來源:大公報

  圖:黃馮律師行門外貼上律師會的公告。

  就香港律師會指出,苦主不能經專業彌償計劃作出申索,苦主群組批評律師會對受影響苦主仍然漠不關心,卻建議苦主再找律師。他們強調,苦主都有銀行認可收據,按常理根本不用中介調查,便可以辨識到款項來源,由銀行即時歸還。

  要求政府介入協助

  對於律師會由2011年起至今,有超過20次介入行動,苦主指,會方目前連申索表格都未能提供,就連過往處理相關事件所需時間、對數、申請法令的時間,會方都完全提供不了。他們在回應中,多謝印花稅署長的安排,但其實不少苦主都早已「撲水」繳稅,批評律師會反應過慢,應早就跟相關部門溝通協調。

  苦主群組重申,要求律師會即時解凍及確保全數歸還款項給苦主,且不需要分擔介入中介律師的高昂費用;要求政府介入協助,保障市民私有財產及挽回律師專業;及改革現行機制,杜絕無辜客戶資金被凍事件再次發生。

  苦主之一的匯哥指出,律師會介入超過20次都沒有改善監管機制,令事件又一次出現,明顯是失職。「仲有,英國的彌償是包括不誠實行為,香港呢?」他希望政府要介入事件,加快流程,並改善機制,以免「悲劇」再次發生。   大公報記者雲義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