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康文署疫下禁團體公園派飯露宿者

時間:2021-01-09 04:23: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報道:油麻地榕樹頭公園加謹防疫措施,為保持社交距離為由,本周三起不准團體在公園派飯給露宿者。露宿者行動委員會總幹事雷慧蘭表示,油麻地區內活躍的露宿者及獨居老人有近200人,停止派飯後短短三日內,已收到逾100宗求助個案。

  雷慧蘭昨日向大公報記者表示,初時收到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在榕樹頭公園的場地保安人員以有人投訴為由,不准有派飯活動,她從未聽過康文署人員有保持社交距離的解釋。

  她稱未來一星期都會非常寒冷,擔心停止派飯、派物資後,露宿者會有生活困難。該會的董事會昨日開會後決定,今日起繼續派飯,但會加派人手到12至13人,在現場維持社交距離及秩序。

  康文署:措施非一刀切

  康文署發言人昨日回覆大公報查詢時表示,禁止非牟利組織派飯的安排並非一刀切,而是基於加謹防疫措施,保持社交距離,若口頭勸喻組織仍沒有改善,才會行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