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鄭:接種疫苗踴躍度 成克服疫情關鍵

時間:2020-12-31 04:23:29來源:大公報

  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排中)與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成員合照

  【大公報訊】政府正積極籌備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工作,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委任的「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昨日召開首次會議。行政長官重申,希望市民以科學態度看待疫苗,未來積極考慮接種,並形容市民接種疫苗的踴躍程度,或成為香港克服疫情的關鍵。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社交網站發文表示,顧問專家委員會首次會議涉及批准疫苗在香港緊急使用,而向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提供意見。開會前她親自向委員會的專家致謝。另外,政府為籌備大規模疫苗接種計劃,亦成立由食衞局局長和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共同主持的專責工作小組,小組前日亦召開了會議。

  林鄭月娥預期疫苗接種計劃充滿挑戰,除了因為接種規模龐大、不同疫苗分批抵港、個別疫苗有特別儲存及運送要求外,亦要釋除市民對疫苗安全及成效的疑慮,並及時駁斥謠言。她形容市民接種疫苗的踴躍程度,很可能是香港克服疫情的關鍵,政府會竭力做好解說,希望市民以科學態度看待疫苗,未來積極考慮接種。各政府部門亦會全力以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