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前任議員李世榮:攬炒派只撥款自己友

時間:2020-11-25 04:23:32來源:大公報

  「過去區議會處理很多民生事項,如加裝公共座椅等工程,現在已經失去了這一種作用。」議會監察沙田區召集人、前沙田區議員李世榮說。根據沙田區議會的會議紀錄,攬炒派主導的區議會將民生事項政治化,例如討論警方在新城市廣場執法、要求警方遵守區議會條例等。至於攬炒派所謂的民生事項,就是全部否決建制或相關聯繫的團體提交的撥款申請,「但攬炒派有參與的團體則順利獲批。」

  根據紀錄,審核撥款申請工作小組否決很多團體申請的撥款,例如錦鞍苑居民聯會、錦泰苑居民聯會、錦泰商戶聯會、廣源義工組、博康邨居民協會、沙田馬鞍山居民聯會等,所舉辦的活動只是一日遊、嘉年華,工作小組就以團體與政治組織有聯繫為由,拒絕撥款申請。

  不過,攬炒派李志宏所屬的「青靜動力」、「港語學」,民主黨程張迎擔任董事的「沙田文藝協會有限公司」,就得到工作小組的支持和撥款。

  民政處致函指出不公

  沙田民政事務處當時就去信文化、體育及社區發展委員會,指出工作小組以《撥款守則》以外的準則,包括以「與政黨或政治團體有聯繫」作為準則否決地區團體的申請,對地區團體造成不公,有違區議會撥款鼓勵社區參與原則。另一方面,工作小組建議撥款予一些表面上屬「與政治團體有聯繫」的團體,在處理上有不一致之嫌。「就算以前是建制主導,我們都一視同仁。因為我們知道,拒絕的話受影響就是市民。」

  李世榮認為,政府應該要把區議會回復諮詢委員會的本能,不應再把權力放在失效的議會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