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風月場所播疫 議員籲加強掃蕩

時間:2020-11-25 04:23:25來源:大公報

  圖:《大公報》早前曾報道不少風月場所防疫較差,容易成為播疫溫床

  【大公報訊】記者馮錫雄報道:風月場所成為播疫溫床,《大公報》一連多日系列報道有關問題,政府最新的防疫措施,仍然未有針對性的策略。有專家和區議員建議,政府應加強巡查和掃蕩,以收阻嚇作用。

  新冠肺炎第四波疫情來勢洶洶,前日終於有感染源頭不明患者承認潛伏期內曾經召妓。大公報記者過去一星期,實地走訪多幢鳳竇林立的大廈,仍見有不少嫖客光顧,情況令人憂慮。

  政府昨日宣布,明日起關閉夜場,但「一樓一鳳」屬個體戶,並不違法,也不在關閉範圍內。對於如何堵塞風月場所的防疫漏洞,網上有不少人獻計,有人建議在大廈出入口安排保安,強制要求進入者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令嫖客尷尬,萬一有人感染,也可幫助追蹤。

  民建聯副秘書長顏汶羽認為,強制出入大廈的人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變相懲罰樓上住戶;若是強制,就應全港大廈實施,相信實際上難做到。他建議警方、入境處等執法部門加密查牌,相信足以收阻嚇作用。

  專家促全部關閉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認為,風月場所內的活動,人與人之間難免有緊密接觸,非常高危,疫情下應關閉有關場所,他支持執法部門加強巡查掃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