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危場地或強制參與「安心出行」

時間:2020-11-22 04:23:25來源:大公報

  圖:薛永恆表示,安心出行推出以來,市民反應非常積極,反映程式認受性高

  【大公報訊】記者陳詠韶、吳嘉鈴報道: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恆說,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推出至今,近1.2萬場地已參與展示二維碼,當中5000個屬食肆、商場等私營處所。疫情越趨嚴峻,他稱研究強制高風險場所張貼安心出行二維碼。

  近1.2萬個場所已參加計劃

  薛永恆昨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稱,安心出行自上周一推出以來,下載量高居前列,形容市民反應非常積極,程式認受性高。而推出至今,近1.2萬場地已參與展示二維碼。他下午出席一個商場活動時稱,市區重建局轄下所有場地,包括合作營運的場地,都已展示安心出行二維碼。信和集團170個場地包括工商大廈、住宅、酒店、遊艇會等,也有在當眼處展示安心出行二維碼。

  被問及會否強制食肆、酒吧張貼二維碼,薛永恆稱,若強制使用,應集中在高風險場所,如考慮在特定處所現時的防疫要求下,加入必須參與安心出行的條款等。至於會否強制市民下載使用,他稱對如何使用好抗疫工具,應持開放及大膽態度,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但強調會聽專家意見。

  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建議,將張貼安心出行二維碼列為處所關閉後重開的營運條件,類似於法律限制,規定入場者都要掃碼。政府也可考慮強制曾經爆疫地點張貼二維碼,但須與營運者協調,讓安心出行作為有效追蹤機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