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范太:加強人才交流 分享研究成果

時間:2020-10-15 04:23: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點新聞報道:原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立法會前主席范徐麗泰表示,深圳和香港要優勢互補、合作雙贏,兩地加強人才交流,多分享研究成果,對整個大灣區發展有很大裨益。香港同內地城市合作,可彌補土地匱乏等缺點。香港的優勢是吸引更多國際人才,相對內地更了解國際趨勢,亦有較大自由度。科研方面,深圳可考慮作為生產地,同時香港作為研發地,兩地合作發展。

  范徐麗泰認為,習主席提出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到內地學習、就業、生活,十分「貼地」。現時兩地部分學校結成「姐妹學校」,促進兩地教師和同學間交流。近年香港學生到內地升讀大學的人數不斷增多,亦是很好的趨勢,可積累人脈,有助日後在大灣區發展。大灣區城市對港人創業有補貼,亦為香港年輕人提供很好的發展機遇。

  范徐麗泰強調,香港仍有自身優勢,只要不斷增強自身實力、做好自己,不必擔心被取代或片面比較。習主席講話清楚指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要性,深圳等內地城市過去四十年埋頭苦幹、已取得很大成績,香港卻頻搞內耗、錯失良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