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風雨同路/「一哥」八號波出更 巡區振士氣

時間:2020-10-14 04:23:36來源:大公報

  圖:熱帶氣旋「浪卡」昨日襲港,在懸掛八號風球時,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右二)到港島區的衝鋒隊指揮車上,與同袍一同當「風更」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自去年11月上任以來,一再親臨前線督師,甚至披甲上陣,提振警隊士氣。昨日熱帶氣旋「浪卡」襲港,八號風球高懸,一哥穿上戎裝,與同袍乘坐警車四出巡邏,並慰問堅守崗位的同袍,振奮士氣。消息傳開,市民激讚「一哥」無懼風雨落區「夠貼地」,「老差骨」大讚他體恤前線勞苦,學者則讚他肯於擔當。\大公報記者 盧建輝

  熱帶氣旋「浪卡」迫近,昨日凌晨5時40分,天文台改發八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狂風暴雨橫掃全港各區,警方各分區人員嚴陣以待,密切留意風暴中的突發事故。警務處處長鄧炳強過往已多次落區,了解前線工作情況。

  昨日他無懼風雨,再次親自落區,穿上軍裝到港島衝鋒隊,與同袍一起當「颱風更」。前線警員見「一哥」突然到來,紛紛感到驚訝。

  上任以來經常落區指揮

  鄧炳強先登上衝鋒隊指揮車,了解「颱風更」與平日巡邏時在調配人手方面分別。之後,他乘坐「EU CAR 11」警車外出巡邏,沿途慰問堅守崗位的同袍。有「老差骨」(資深警務人員)形容,鄧炳強親力親為的作風,為歷任「一哥」中少見,感覺到他是真心體恤前線。

  鄧炳強並非首次親身走上最前線。去年11月19日,他接任警隊「一哥」之前,曾兩度現身暴亂現場,其中一次更加帶齊警棍、頭盔、防毒面具等,全副武裝上陣。他出任「一哥」後繼續一貫作風,多次到現場視察,包括兩次到理大校園外圍巡視,了解暴徒違法佔據理大的情況。此外,他在區議會選舉時巡視票站,為了解水貨客問題到上水巡視;大埔發生開槍案,他亦到現場了解;「限聚令」實施後,他亦曾到旺角區食肆巡視。

  上月19日,鄧炳強早上到深水埗區登上巡邏車落區半日,與前線警員一齊「接Call」執勤,為前線打氣,亦加強了解前線工作情況。有報道引述微博指,據說「一哥」當時還親自發了一張「牛肉乾」。

  市民紛紛激讚「一哥」落區「夠曬貼地」,既能直接體驗下屬出更的苦與樂,亦可了解市面民情,有助加強警民關係。有學者形容鄧炳強多次落區了解下屬工作情況,是負責任的官員,顯示其有承擔,亦能提振士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