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婚禮可延期 抗疫不可遲

時間:2020-09-13 04:23: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40歲的廣西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檢驗科副主任技師、專業技術副領隊謝麗(見圖)8月28日抵港。她表示,來港協助檢測是義不容辭,因為內地民眾和香港同胞血濃於水,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隊員們都懷着協助港人抗疫的心情,前來支援。

  謝麗說,來港支援隊員都是從省內50多家甲等醫院挑選出來,需要持有核酸檢測認證及實務經驗,並通過內地醫院的培訓。

  謝麗憶述上月28日來港的行程。她跟50名隊員早上六時從廣西出發,下午三時抵港,同晚九時開始工作,直至第二天早上時才能休息。有廣西支援隊隊員因來港支援延遲婚禮,「我們的隊員為了不影響抗疫,她的婚期可以延期,但抗疫不能延期,推遲了婚禮來參加我們的支援工作。」只要香港有需求,支援隊都希望盡力幫忙。

  謝麗表示,支援隊隊員們在工作過程中展現堅強意志。特別是女隊員都需要克服生理疼痛,還有隊員一些小病小痛都是自己簡單處理。謝麗感謝港人對支援隊的歡迎。尤其是特首林鄭月娥日前來「火眼實驗室」探訪,十分激勵隊員們的士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