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從沙士到新冠 醫院部署更具前瞻性

時間:2020-08-23 04:23:36來源:大公報

  圖:中大醫院增設發燒區域,以分隔發燒與非發燒求診病人。圖為2003年沙士時病人到醫院求診

  2003年「沙士」(SARS)肆虐期間,馮康曾不幸受到感染。經過「沙士」一役,醫院管理局在瑪嘉烈醫院增建傳染病中心,每間急症醫院均建設負壓病房等。

  事隔17年,世紀疫症新冠肺炎來襲,在本港爆發三波疫情後,專家普遍預期,入冬後可能爆發第四波,甚至第五波疫情,呼籲市民必須做好防疫及衞生準備。

  馮康表示,新冠肺炎將會是一場持久戰,從公共衞生角度上,政府不宜等待疫情平息再調整抗疫策略。而在中大醫院配合上,馮康稱,考慮在醫院增建隔離負壓病房,門診方面,可能增設發燒區域等,以分隔發燒與非發燒求診病人。

  「醫院設計基本上已經完成,目前可以變動的空間非常有限。無可否認疫情嚴峻,我們必須有更前瞻的未來部署,但這一刻好難說可以增設大量隔離病房,這問題留待醫院發展再另行公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