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斥攬炒派抹黑內地支援隊

時間:2020-08-06 04:23:19來源:大公報

  圖:市民自製感謝卡和感謝信表達對先遣隊和內地援港醫護人員的支持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中央政府高度關注及關心香港情況,更迅速組成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及陸續派出人員來港支援香港防疫抗疫工作,獲得香港市民大眾廣泛支持。惟攬炒派卻造謠抹黑支援隊會將港人DNA送回內地,並且連日來滋擾先遣隊隊員。有政界及法律界人士狠批,攬炒派不僅企圖奪取香港管治權,更要「奪命」,必須依法追究造謠抹黑者的責任。

  荃灣區議員岑敖暉、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在網上危言聳聽,聲稱中央政府借抗疫為名,收集港人DNA並送往內地。特區政府日前亦發表聲明進行澄清,強調絕不會將市民的基因資料送往內地。而多個大埔區議員和新民主同盟成員等連日來到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先遣隊員入住的酒店及考察地點示威,騷擾先遣隊員。

  「有何私隱可泄露?」

  縱使外界充斥攬炒派的造謠抹黑,惟大多數市民均表明支持支援隊到港協助防疫抗疫。西北區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主席黃永忠表示,深信隊員在內地抗疫的豐富經驗,可以幫助香港渡過今次難關,他更質疑攬炒派議員提出的所謂私隱問題,強調絕對相信政府,「我剛剛去拿了一個樣本瓶,上面只有一個條碼,有什麼私隱可以泄露?」

  港九新界販商社團聯合會常務副主席譚潤華表示,支援隊來港協助顯示國家對香港市民的關心。

  年初在鑽石公主號郵輪上感染新冠肺炎、現時已康復的洪先生則感謝中央支援隊專程來港提供協助,更批評攬炒派阻撓政府,他認為。政府應全力去做,只要政策方向正確,毋懼抹黑和批評。

  議員斥政棍冷血無人性

  政界及法律界人士認為要依法追究造謠抹黑者的責任。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直斥「攬炒派是一班冷血無人性的政棍」。他說,攬炒派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無膽講「港獨」,只夠膽「毒港」,借疫情製造兩地矛盾。他指,目前有人在網上發表危言聳聽及虛假的言論卻沒有任何後果,最終令到香港社會運作受到影響,故認為政府長遠須考慮管制這類的網上訊息,加強阻嚇力。

  大律師丁煌則指出,攬炒派視人命如草芥,更將疫情政治化,並借機配合外國勢力,與他們同一陣線反中。對於網上造謠抹黑的失實言論,他認為必須追究,但目前香港的法律體系未有針對有關言論方面的法律。丁煌建議政府可參考新加坡的法律,並盡快制定相關法律,以規管造謠抹黑的網上失實言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