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葉劉港島爭連任 續為香港出謀劃策

時間:2020-07-28 04:23:37來源:大公報

  圖:葉劉淑儀團隊以「解開心結 走向光明」作為參選口號,爭取連任香港島直選議席

  【大公報訊】記者周宇報道: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團隊昨日報名,參選香港島地區之選,競逐連任。葉劉淑儀呼籲市民支持,繼續為香港出謀劃策,讓香港「解開心結,走向光明」。

  葉劉淑儀與團隊成員昨日下午三時許前往海港政府大樓提交報名材料。葉劉淑儀說,當前疫情嚴峻,開設街站等傳統宣傳方法難奏效且易令義工面臨風險,團隊會多通過網絡展開宣傳,直面今年選舉遇到的「前所未有的困難」。

推動改革政府架構與運作

  「我已經三次當選立法會議員,服務香港12年,目睹立法會愈來愈混亂及無秩序,不能正常運作,我認為我應該再次參選爭取連任,為市民服務。憑我的經驗及努力,協助立法會恢復秩序及正常運作。」

  葉劉淑儀表示,若成功連任,定當致力推動政府架構與運作的改革,以及土地、房屋、交通、運輸、教育、經濟架構等政策範疇的改革。

  葉劉淑儀相信,只有社會各界齊心協力,香港才能在國家、地區乃至全球的發展中重新定位自身,迎接美好的未來。她亦呼籲各界幫助港青年客觀、正面地了解國家的發展,正確、全面認識「一國兩制」方針政策。

  對於近日選舉主任去信多位參選人並要求回應對某些議題的立場,葉劉淑儀指出,近年來香港政治環境變化,出現了所謂的「本土主義」,甚至「港獨」、「攬炒」等思潮,更有甚者揚言利用投票機制否決政府議案、財政預算案,從而逼迫行政長官下台等。她認為,選舉主任去信了解相關所謂倡議是否涉及企圖「推翻現有制度」是有必要的。

  葉劉淑儀強調,參選者聲明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是「傳統已有的做法」,並非「新的要求」。她說:「選舉主任要求深刻了解參選人是否真心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是無可厚非,即使屬同一政黨,相關參選人被問及有關問題也需要作出回應。至於國安法、國歌法等法案,也全是符合基本法,選舉主任當然可以就此向參選人提問是否支持。」

  葉劉淑儀參選團隊成員還包括:新民黨區域發展主任陳家珮、大專講師廖添誠、金融計量分析師郭浩景、銀行高級客戶經理周卓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