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浸大辦演技藝術學士課程「造星」

時間:2020-07-13 04:23:42來源:大公報

  圖:浸大電影學院致力提供優質的影視藝術及創意媒體教育\浸大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解雪薇報道:香港演藝圈近年來屢屢被指人才荒,以「炒冷飯」續命,急需新血。浸大電影學院今年9月將推出全新環球熒幕演技藝術課程,融入跨文化和國際化元素,以培養具國際視野的演藝人才。首年學額為16個,供本地及非本地生報讀,畢業後授予藝術學士學位。

  浸大電影學院總監文潔華教授介紹,該課程為目前獲教資會資助的大學中,唯一以「演藝」為主修的「藝術學士」榮譽學位課程。

  暑期獲安排往耶魯交流

  該課程的核心內容包括表演與科技、舞台表演、導演、劇本分析等,不僅突出演技訓練和表演藝術的實踐,亦強調跨學科知識整合,着重科技與演技,以及對當代文化的反思。此外,該課程會為學生提供本地或海外演藝機構和電影業界的實習機會,暑期時學生將獲機會前往頂級學府,如耶魯大學戲劇學院、愛默生學院、中央聖馬丁、中央戲劇學院等交流和學習。

  有意報讀的學生,需取得香港中學文憑試(DSE)英國語文科達5級或以上,或IELTS總評級7分或以上的成績;若申請者DSE英國語文科級別為4或IELTS總評級為6.5分,但在面試中及遞交的個人演技訓練背景中表現優異者亦會予以考慮取錄,成功入讀者需修讀補充英語課。文潔華指出,通過初審的申請者將獲邀請參加試鏡及面試,學院亦會向部分整體表現優異的學生提供獎學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