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聞追蹤\無視疫情拉票 「初選」鬧劇害人\大公報記者 高 仁

時間:2020-07-11 04:23:37來源:大公報

  圖:反對派在全港設逾250個票站,當中逾160個屬區議員辦事處,不少更設於屋邨之內\大公報記者攝

  反對派今明兩日舉行所謂「立法會選舉初選」,其中逾八成票站設於反對派的區議員辦事處及「黃店」。香港房屋委員會昨表示,若用議員辦事處作票站可能違反租約條款,會按實際情況跟進。民政事務局亦重申,如將區議員辦事處作為初選票站,有關的開支將不會獲得發還。市民鬧爆反對派在疫情大反彈的情況下執意搞所謂「初選」,票站人群聚集,勢必成為播疫高危場所。

  反對派在全港設逾250個票站,當中逾160個屬區議員辦事處,約40個屬「黃店」借出的舖面,合共超過八成,而其中部分屬於房委會的物業。房委會表示,根據議員與房委會就租用議員辦事處簽訂的租約,「除開設議員辦事處外,不得在該樓宇內外任何地方從事或容許他人從事其他行業、職業或業務」。如租戶違反租約條款(例如將議員辦事處作為與議會職務無關的用途),房委會將按實際情況考慮採取適當跟進行動。

  有「黃店」票站即時縮沙

  屯門富泰區區議員何國豪、民主黨荃灣區議員賴文輝均表示收到房委會相關通知;東區區議員仇栩欣稱,因管理公司反對,原定供初選投票的地舖街站會取消。另外,位於荃灣的「黃店」Sogno Gelato亦稱,周三晚收到商場信件,指店舖用作票站或會違反租務條例,若不停止有關做法將會封舖,故決定取消票站。

  藉機宣「港獨」謀攬炒

  民建聯昨早發起請願行動,強烈譴責攬炒派區議員違規使用議員辦事處做初選票站。民建聯深水埗區議員劉佩玉表示,自攬炒派議員當選以來,便不斷將議會政治化,更針對不同政見市民,拒絕提供服務,甚至藉機宣揚「港獨」和攬炒香港的思想。今次初選亦是攬炒的一部分,目的在於立會奪權。民建聯觀塘區議員顏汶羽則指出,現時新冠肺炎有再度爆發的跡象,設票站進行初選將增加感染風險,是無視市民健康安全。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前日亦表示,近日收到部分市民及團體,投訴反對派立法會初選涉嫌干預及操控選舉,以及可能違反香港國安法,強調若發現有違法情況,會轉介執法部門跟進。局方亦提醒市民考慮參與有關活動時,要注意會否違反「限聚令」,疫情反彈下亦應減少群組聚集,重申選舉是嚴肅事情,必須要在公開、公平及誠實情況下進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