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避疫! 提早下周一起放暑假

時間:2020-07-11 04:23:34來源:大公報

  圖:學校提早放暑假後,小五呈分試可於本月13日至17日進行,亦可選擇押後至九月舉行\大公報記者馬丁攝

  新冠肺炎本地確診個案急速增加,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宣布,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提早於下周一(13日)起放暑假,但學校可於下周一至五(13日至17日)進行小五呈分試,亦可選擇押後至9月舉行;文憑試(DSE)放榜將按照原定計劃進行。對於如有學校在暑假期間進行補課,楊提醒學校應保持環境衞生和讓學生之間保持安全距離。\大公報記者 練怡蘭

  楊潤雄昨日表示,由於學界反映,現時有家長擔心子女返校,而現在距離原定開始暑假的時間只差約一周,認為提早放暑假對學習進度的影響仍可接受,故決定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提早於下周一起放暑假,但學校需在原定暑假前的上學日繼續開放校舍,並安排教職員照顧一些需要看管或有需要回校的學生。若學校有需要在暑假期間安排補課,以追回落後進度,楊潤雄認為可行,但學校應保持環境衞生和讓學生之間保持安全距離。

  中三至中五可繼續考試

  楊潤雄又建議,學校在暑假期間不應舉行非必要的活動,而畢業禮等活動需在安全環境下舉行;教育局亦可就個別情況給予意見。

  楊潤雄稱,根據今年DSE的經驗,考試屬靜態活動,相信舉行考試是安全的。他表示,如學校已安排學生於下周一至五進行小五呈分試,學校可按照原定計劃考試然後放暑假,亦可將呈分試押後至9月舉行,並向當局遞交學生呈分試成績的最後限期延遲至10月20日。

  楊稱,小五呈分試成績將影響中一派位結果,故容許考試彈性安排,而學校亦可根據學生的校內成績評估學生的呈分試成績,不一定需要額外舉行筆試。

  在中學方面,學校可安排中三至中五學生於下周一至五期間進行考試後放暑假;而中一入學前香港學科測驗(Pre-S1)可如期於下周二(14日)舉行,但學校可以自行選擇是否舉行測驗。如學校選擇不舉行測驗,需於下周一中午12時前通知教育局。港島民生書院昨日向學生及家長發信表示,中三至中五級學生會按原定計劃進行考試,又稱該校已向當局查詢中一至二級學生安排。

  福中證實無家長學生中招

  至於文憑試放榜,楊表示會按原定計劃於本月22日進行,但局方會緊密留意疫情發展,有需要時會作出應變措施。被問到早前因為疫情停課超過三個月,現在又提早放暑假,會否收窄明年DSE的考核範圍,楊稱教育局已與考評局商議;教育局建議在出題方面作出調節,但最後會交由考評局作決定。

  連日來有多間學校的學生及家長「中招」,出現很多傳聞,部分真確性成疑,其中福建中學附屬學校(油塘)證實沒有學生或家長確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