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丁葉燕薇任「港台管治專責小組」主任

時間:2020-07-07 04:23: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昨日公布,檢討香港電台管治及管理的專責小組將於今年7月15日起展開工作,以讓港台的公共廣播服務更全面履行《香港電台約章》。該小組的主任由首長級政務主任丁葉燕薇出任;預計約六個月完成檢討工作。

  預計半年完成檢討工作

  除丁葉燕薇外,商經局表示,成員亦包括港台助理廣播處長張健華,以及來自行政主任、庫務會計師和管理參議主任等職系的現職公務員或退休後服務合約僱員;小組不會參與任何製作或編輯決定;檢討工作預計約六個月完成,並向商經局提交報告。

  商經局指出,小組工作範圍包括檢視港台行政管理,包括財務、人力資源管理和採購,以確保有關範疇符合政府規則和規例,並提出改善方案;檢視港台執行早前《審計報告》各項建議的進度;及檢討港台的管理制度、工作流程等,以確保港台全面遵守《約章》和通訊局守則。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期望專責小組能確切地作出檢討,並糾正港台節目製作內容偏頗的問題,就廣大市民關注的節目製作問題提出針對性的措施,確保身為公共廣播機構的港台,能全面履行《香港電台約章》及通訊局的相關業務守則,公正持平、不偏不倚地報道事實,為香港製作高質素及正面價值觀的節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