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粵港澳互認健康碼最快本周出台

時間:2020-07-01 04:24:0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胡家俊報道:本港昨日連續17天零新增本地感染新冠肺炎,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讓粵港兩地、港澳兩地往來人士互相豁免14天強制家居或定點檢疫的健康碼,準備工作已經進入最後階段,特區政府希望爭取在本周內公布。政府昨日並刊憲,把強制檢疫令的有效期延長一個月至8月7日。政府表示,正與廣東省和澳門特區政府保持緊密溝通,在疫情許可下考慮有限度放寬三地過境人流,政府會在有最新結果時公布詳情。

  政府昨午又宣布,本周五起多項限制社交距離的措施進一步放寬,酒吧或酒館的顧客人數,公眾娛樂場所內的大型娛樂遊戲站、遊戲機或設施、電影院或設有現場表演的公眾娛樂場所,以及夜店或夜總會的人數限制,均由其容納量一半放寬至八成,新措施為期14日。公眾地方群組聚集人數限制則維持50人。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稱,防疫措施早前放寬後,酒吧業生意回升至正常的八成,近兩星期出現「報復性消費」,估計進一步放寬規限後,暑期旺季顧客量勢將「爆到七彩」,提醒顧客預早留位。

  機管局出招防旅客滯留

  另外,本港昨日新增兩宗輸入確診個案,兩名年齡分別19歲和59歲男子居住大圍美田邨美秀樓,6月17日一起由美國返港,在強制家居檢疫期間確診。

  衞生防護中心稱,接獲內地海關通報,貨櫃船MSC Flavia的11名船員集體確診,該船原定6月26日在寧波登岸,11人抵達寧波時被驗出確診,當中九人於6月24日在香港登船。

  此外,港版《機場客運站》近日接連上演,連日多名旅客因轉機問題滯留香港機場。機管局昨日宣布,今日起如有航空公司把不被目的地當局接受入境的轉機旅客帶到機場,後續相同航班編號的到港航班所有乘客下機前,將必須接受護照及登機證檢查。

  機管局警告,若航空公司嚴重違規,有關航班可面臨暫停香港轉機服務,航空公司並須承擔所有相關費用,且必須負責將未持有效登機證轉機的旅客,即時帶返出發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