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宗教界擁護國安立法 利恢復穩定

時間:2020-07-01 04:23:5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昨通過香港國安法,本港多個宗教界團體表示,堅決支持和擁護國安立法,相信法律的實施將有利於香港社會恢復穩定,只要萬眾同心,香港的未來必定更好。

  社會安寧是一切基礎

  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釋寬運表示,去年以來,香港受到暴力及疫情影響,市民大眾受盡身心困擾。他說:「國家安,則身心安。沒有安定的社會秩序,市民衣食難保,居不能定,行不能安。」他認為,社會安寧是一切事業的基礎,只要萬眾同心,香港明天定必更好。

  香港寶蓮禪寺發表聲明稱,香港國安法可有效締造香港安定有序的投資、營商和社會環境,保障市民大眾的利益,維護香港穩定,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重要基石,更是香港佛教健康發展的前提條件。

  聲明稱:「佛陀制定戒律,百丈樹立清規,旨在防非止惡,正法久住;國家健全法制,維護『一國兩制』,意在止暴制亂,維穩安良。」

  香港道教聯合會發表聲明稱,喜迎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支持國家和特區政府依法執行香港國安法,恢復香港社會正常秩序,保持繁榮安定,讓市民安居樂業。

  香港中華回教博愛社、香港中國回教協會、香港回教婦女會、香港伊斯蘭聯會及香港回教信託基金會發表聯合聲明表示,相信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將有效維護國家的統一、主權和安全,守護「一國兩制」,也有利於恢復香港社會的穩定,保障市民的宗教信仰自由等各項權利,使香港得到更好的發展。

  聲明強調,香港穆斯林將團結一心,堅決擁護支持香港國安法,為國家和香港的發展繼續發揮積極作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