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學界撐立國安法 還社會安定繁榮

時間:2020-07-01 04:23:5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訂立香港國安法,學界表示全力支持。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全力支持香港國安法。該會表示,隨着法例實施,特區政府須開展國家安全教育。教育局必須盡快制定合適的指引,包括教授內容、教學形式及時數等,並給予學校相關教材及為教師提供培訓,讓國家安全教育得以順利開展。

  該會認為國民教育與國家安全相輔相成,政府必須加強支援學校做好國情教育的工作,建議推出更多措施,讓學生系統地學習重要的國情知識,加深他們對國家的認同感,從而建立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香港大專院校校友連線昨日發聲明表示,近年有極小撮人士勾結外國勢力,鼓吹違法的「港獨」思想,過去一年以暴力製造動亂,衝擊法治,嚴重影響市民的正常生活和經濟發展。

  該會歡迎並堅定支持香港國安法,以防範、制止和懲治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的違法分子,保護絕大多數奉公守法的香港市民,保障他們的生命財產以及依法享有的基本權利和自由;亦加強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和商業中心的實力和經濟競爭力,令香港更穩定、更安全和更有保障。

  中國工程院院士、香港大學榮譽教授陳清泉昨日表示,自去年開始香港出現了大量踐踏法治的行為,嚴重危害香港法治,破壞「一國兩制」,及時立法可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可行。

  陳清泉:國安法還社會穩定

  他相信香港國安法的確立,不會威脅到香港本有的言論、新聞、出版、結社、集會、遊行、示威等自由,也不會影響香港各大學的學術自由。

  陳清泉希望香港國安法的實施,能還香港社會安定繁榮,將香港建設成為國際科創中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