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黃絲」教會連登化 荼毒年輕信徒

時間:2020-07-01 04:23:53來源:大公報

  圖:戴耀廷在節目中歪曲香港國安法,妖言惑眾

  【大公報訊】上周六《蘋果日報》刊登全版所謂來自不同宗派聯署反香港國安法聲明,註明參與的信徒分別來自宣道會、播道會、信義會、聖公會、浸信會、神召會、循道衛理、中華基督教會及榮光敬拜事工,但沒有實名聯署,《大公報》獲得實名聯署名單,發現發起反國安法聯署活動的核心人物,是今年年初組成的「榮光敬拜事工」,榮光負責人是宣道會出版社社長兼華基堂的義務傳道王礽福,以及宣道會華貴堂的梁姓傳道人,這批有違宗教教義的「黃絲」傳道人,與戴耀廷、朱耀明、陳健民沆瀣一氣,將「黃絲」教會「連登化」,聯合反中的浸聯會長羅慶才及副會長林海盛牧師,積極滲透基督教三大宗派宣道會、播道會及浸信會,荼毒年輕信徒。

  「我哋唔多覺政治滲染教會咁深,直至舊年爆發暴亂,見到班教徒、牧師走上前線擋住防暴警,暴亂中唱詩,先至發現咁多宗派嘅(黃絲)牧師及信徒迷失咗,一搞政治嘢,宗教就分裂。」浸聯會前理事林梵城憂心的說。

  遍地開花 響起警號

  去年黑暴爆發,中大神學院院長邢福增、王少勇、陳恩明等「黃絲」牧師走上前阻警執法,他們的「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成為黑暴戰曲。

  有宗教界人士透露當年最活躍去衝的主要是宣道會傳道人及其信徒,浸聯會仍是零星小眾,「今次反國安法聯署真係大跌眼鏡,刊登蘋果日報無實名聯署,但六月中發起網上版有,播道會有成200至300人,過去唔掂政治嘅不同長老會,以及罕有參與聯署聲明嘅神召會都有信徒聯署,加埋逾7000人,真係『遍地開花』,響起警號。」

  用Zoom播「獨」圖增影響力

  今年年初,宣道會的王礽福組織「榮光敬拜事工」,以連登化方式走位,搞大學堂、「榮光」通識大補課等講座,鼓吹「基督徒缺乏政治教育,要多參與政治」,初期參與信徒有限,惟疫症肆港,王礽福設fb邀請「佔中三丑」戴耀廷、朱耀明、陳健民網上放「獨」,又將講座轉用Zoom,影響力倍增,戴耀廷更是網上放「獨」的常賓及主持。

  近期國安立法期間,戴耀廷更是操縱信徒以「榮光」組織為平台,轉入地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