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亂港派滲透教會 謀搞地下顛覆\

時間:2020-07-01 04:23:53來源:大公報

  圖:浸聯會召開特別理事會,會長羅慶才(中)謀騎劫八萬信徒反國安法

  香港國安法出台,有亂港政黨即時主動解散,但亂港分子轉變模式改為地下運作,其中一個招攬追隨者的地方就是信仰群體。六月中人大常務委員會公布香港國安法草案說明,一班與戴耀廷、朱耀明、陳健民熟稔的黃絲「牧師」及傳道人,向各大宗派搞聯署反國安法,其中浸信會聯會會長羅慶才掌控的浸聯會有596名浸信人實名聯署,企圖騎劫教會,並圖用地下方式繼續「抗爭」,但被正義信徒抵制,結果事敗。

  新聞追蹤

  大公報記者 李雅雯、楊州(文) 調查組(圖) 李斯達(資料)

  浸聯會6月12日發出「特別理事會」通知信予一眾理事,稱國安法立法帶來不可預計的衝擊,要於本周一(6月29日)召開特別理事會,商討「國安法之立法應如何表達關注」的提案。有浸聯會理事恐會長羅慶才重施故伎,捆綁逾八萬名浸信會信徒及牧者,以達到亂港派的政治圖謀:「舊年會長無經聯會同意,以浸聯會名義發出所謂反修例聲明,已經畀我哋鬧爆。」

  前理事:羅慶才違反會章

  一名浸聯會理事指出,羅慶才今次刻意跳過正常程序,「佢係玩手段,如果討論案畀佢得過,就會用浸聯會名義發反國安法聲明,我哋唔會畀會長綁架浸信會。」

  曾任五屆浸聯會理事的前理事林梵城,直指該特別理事會是不合法。林指出,根據浸聯會會章3J列明不參與任何政治活動,羅慶才會長是違反會章,把政治帶入浸信會;林又稱羅早前已未經浸聯會同意,以浸聯會會長身份接受媒體訪問揚言反國安法,已令一眾理事不滿,「浸信會宗旨傳福音,唔搞政治,已經有唔少浸信會信徒被政治渲染,年輕信徒對聖經認識唔深,(黃絲)牧師講乜就信乜,抹黑國家。」

  近200名理事出席特別理事會,在逾一個半小時會議中,有理事認為浸聯會要重拾初心,不應論政;亦有理事表明已諮詢過大律師的意見,認為會議不符合規程,多名理事附議;另有理事表明會追究羅會長的法律責任,並即場動議提出就撤銷討論國安法立法進行投票,結果理事會大比數通過撤銷討論國安法,羅慶才的奸計才未能得逞。大公報記者發現,教協副會長葉建源及理事張銳輝現身在場,二人頭耷耷失望離開。

  鬼祟刪文 企圖洗白

  羅慶才企圖「綁架」浸聯會反國安法事敗後,他在浸聯會網頁一篇針對國安法、大放厥詞的「會長的話」,昨午突然鬼祟刪除,蘋果、立場、眾新聞等黃媒大肆報道,有理事嘲諷有人縮骨,企圖洗白,想由地面潛入地下繼續搞分裂。

  羅慶才過去並不活躍於聯會會務,沒有「江湖地位」,但在聯會資歷深厚,出任多屆理事,在具影響力的現任第一副會長林海盛牧師推舉下,羅慶才連任兩屆浸聯會會長。林海盛與朱耀明相識30年,據悉是支聯會六四維園晚會的籌委之一,負責活動領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