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梁振英懸賞100萬 籲舉報違國安法者

時間:2020-07-01 04:23:5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馮錫雄: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在Facebook專頁表示,由其發起成立的《803基金》將懸賞,鼓勵市民舉報及協助拘捕違反香港國安法的人,能夠提供在逃犯罪人士現況,及提供任何其他有關情報,均可獲得賞金,最高達100萬元。

  梁振英昨在Facebook專頁發表最少16篇帖文,除懸賞帖文外,亦有以「鼠輩」稱呼一批亂港分子,諷刺他們在香港國安法推出前,紛紛退出或解散所屬的政治組織,其中一篇帖文更加點名提到黃之鋒、羅冠聰及周庭,三人昨上午宣布退出香港眾志,梁隨即截取三人在Facebook專頁的聲明畫面,留言寫道:「從三個聲明看,最聰明的是周庭」,相信與周庭在聲明中,提到「未來將無法再參與國際連結工作」有關。

  他在較後時間亦發帖,認為不少「港獨組織」在自動解散的同時,聲稱要保留或成立在台灣和外國的支部,但相信這些在外地的「港獨」分子,不可能逍遙法外。他又在另一帖文說,將「販獨」轉成地下活動,跟「販毒」一樣,照拉!

  不少網民留言,網民James Joa揶揄黑暴分子:「都說過這些勇武派全是無膽匪類!」網民Yonnie Tse則提醒各界,小心亂港分子「(由)明轉暗,更須防(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