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七一升旗禮 3000警力應變

時間:2020-06-30 04:23: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特區政府7月1日早上在灣仔會展中心及金紫荊廣場,舉行慶祝香港回歸暨香港特區成立23周年升旗儀式及酒會。這是全國人大決定制定港區國安法、國歌條例生效實施後的首次七一升旗禮。

  灣仔會展一帶的道路昨起臨時封閉,有警員在路口駐守,加強安保。據悉,警方部署了3000至4000人警力,包括六大總區應變大隊候命,以應付7月1日可能出現的暴亂、維持社會秩序及確保公共安全。警方亦會採取高姿態巡邏及駐守高危地區,包括灣仔、政府總部、立法會附近。

  政府表示,考慮到近日的公共衞生風險,升旗儀式不設公眾觀禮區。立法會秘書處表示,按一貫安排、基於保安考慮及經行管會同意,立法會大樓7月1日關閉,不提供公眾服務,亦不接待訪客,由6月30日晚8時起至7月2日早7時止。

  去年7月1日,大批暴徒企圖衝擊七一升旗禮現場,被警方果斷制止。暴徒其後強闖立法會大樓,並大肆破壞,大樓外的國旗和區旗亦被暴徒擅自降下、升起黑色「港獨」旗。反對派正策動今年7月1日遊行,以反對國安立法為名生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