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游龍舟水 2000人湧黃金泳灘

時間:2020-06-26 04:23:42來源:大公報

  圖:黃金泳灘端午節人頭湧湧,市民紛紛到泳灘暢泳/大公報記者攝

  【大公報訊】記者胡家俊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放緩,昨日端午節烈陽下,大批市民無懼超過32℃高溫,湧到各區泳灘,暫時「除罩」游龍舟水,氣氛熱鬧。在屯門區面積最大的黃金泳灘,有救生員估計泳灘上高峰期有超過二千人。

  黃金泳灘昨日人頭湧湧,不論較年長的資深泳客、陪同子女出遊的家長,抑或放假的外傭,紛紛到達泳灘不同位置,享受端午假期。泳灘上架設了各款露營帳篷,除了少數灘上當值的救生員維持戴口罩外,擠擁的泳灘上幾乎無人戴口罩。當問及泳客會否擔心感染疫情,他們都說:「唔驚。」

  今年屯門區沒舉辦龍舟競賽,沙灘上的孩童改為「扒沙」、坐在吹氣筏玩水作樂。為維持秩序,泳灘本來有黃色膠帶劃分近岸的「曬太陽區」及近海的嬉水區,至下午因市民太多而措施失效。

  接鄰黃金泳灘與青山灣之間的舊咖啡灣、加多利灣泳灘,疫情下未正式開放,無救生員當值,惟兩灘昨日有不少泳客游出深水區,無視安全警告。

  習慣每日游水的泳客薛先生表示,往年的端午節,青山灣灘外有龍舟比賽,區內街坊例必擁至觀賞,今年泳客依然眾多,但以區外「遊客」為主,熱鬧不再,令他略帶唏噓。不過,他昨日趁端午節「游龍舟水」,游泳時間較平日延長一個多小時,希望按傳統習俗,一洗「鹹氣」,祈求盡快驅走疫情,人人開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