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印傭博炒煲粥落藥 害女僱主暴肥40磅

時間:2020-06-25 04:23:51來源:大公報

  圖:印傭煲粥時落類固醇藥,累女僱主水腫及暴增40磅\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39歲印傭為求激怒女僱主博炒,自去年四月多次在僱主粥內「加料」,放入類固醇藥物「地塞米松」,女僱主進食後水腫及暴增40磅,兩歲少主更長出毛髮,直至同年10月才被揭發。印傭承認五項蓄意施用毒藥及有害物品罪,昨在九龍城法院被判監八個半月。有家傭僱主團體指出判刑無阻嚇力,類似博炒個案層出不窮,形容本案僱主能搜集到證據非常幸運。

  印尼籍女被告Rinda(39歲)承認於去年10月8日、10日及24日,在黃大仙現崇山單位內煮食時犯案,施用涉案藥物「地塞米松」,案中31歲女僱主及其兩歲兒子分別進食了「加料」粥三次及兩次。

  案情透露,Rinda於2018年7月起受僱於該家庭。去年4月起,女僱主患上水腫。至去年10月,醫生證實她吸收入體內的類固醇超標,但僱主大惑不解,因為她根本沒有服用過任何含類固醇藥物,遂開始留意Rinda。

  在控罪所指日子,僱主在睡房觀看廚房閉路電視即時影像,發現Rinda從褲袋取出一顆藥丸,放入小杯內溶解,然後在煮食時加入粥裏,遂向警方報案將Rinda拘捕。醫院證實,僱主因長期服用「地塞米松」和續發性腎上腺功能低下,而患上「水牛肩」、軀幹肥胖、臉部和背部出現多毛。

  Rinda初時向警方辯稱,她從印尼帶回藥物落藥,僅是為了紓緩僱主和少主的皮膚問題,否認與僱主有積怨。惟Rinda昨日認罪後改口,求情稱犯案是因為僱主三度拒絕她的辭職,所以希望激怒僱主,將她「炒魷」。

  囚八個半月 協會稱太輕

  香港家庭傭工僱主協會主席容馬珊兒表示,類似事件並非第一次聽聞,只是以往僱主找不到證據追究,即使「告上法庭都唔夠料」。她指本案僱主能夠使用閉路電視搜集到證據,已非常幸運,但認為案情嚴重,法庭只判監八個半月,阻嚇力不夠大。她又懷疑案中被告除了博炒,還可能夾雜私怨,反映僱傭雙方關係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