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金管局夥銀行為大學畢業生提供300職位

時間:2020-06-05 04:23: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胡家俊報道:金管局聯同銀行業推出「銀行業人才起動計劃」,提供300個銀行業職位予應屆大學本科畢業生申請,工作由九月開始,為期半年,金管局會向參與機構資助最多達計劃參與者月薪(12000元)的50%。有人事顧問認為,為免畢業變失業,畢業生可以參與計劃「做住先」,吸取經驗,履歷亦有助將來發展。

  黑暴「攬炒」加上疫情雙重夾擊下,應屆畢業生搵工並不容易。根據政府統計處的最新數字,香港2至4月的失業率已經升至5.2%,創逾十年新高,而同期20至29歲年齡層的失業率更高達8.1%。

  不過就業困境下傳來好消息,「銀行業人才起動計劃」將提供合共約300個職位,包括零售及商業銀行業務的前線營運以至後勤工作;6月15日開始接受申請,參與機構在面試後會於7月底公布甄選結果。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疫情總有過去的一天,當經濟復甦時,相信金融業對人才的需求仍然殷切。因此金管局與銀行業界推出計劃,確保人才的培育不會因經濟起伏而有所耽誤。

  合眾人事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蘇偉忠表示,現時經濟環境差,市場職位空缺有限,僱主招聘的取態亦較保守,即使人手不足,亦傾向優先聘請有工作經驗的人。他接觸過有畢業生已找工作半年,仍未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蘇偉忠認為,有關計劃月薪12000元金額算合理,加上金管局知名度高,履歷有助將來發展。他提醒畢業生,即使不參與計劃,也要爭取工作經驗,當作是進入職場的「熱身」,不要令待業的空窗期持續太長,否則面試時或會被質疑,影響獲聘機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