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黃」道吉日?「黃」恩大赦? 暴亂案被告齊齊「甩難」

時間:2020-06-03 04:23:34來源:大公報

  不知昨日是「黃道吉日」,還是「黃恩浩蕩」?多名牽涉黑暴衝擊案件的被告,巧合地或獲裁定脫罪,或獲准保釋暫享自由。有市民笑言昨日是不是「開恩日」?

  法庭是講證據的地方,不是尋真相的地方。20歲男學生林子浩被控於去年10月1日在黃大仙參與暴動,法官昨日裁定他脫罪。

  林子浩案發日確是帶齊裝備,現身暴亂現場,兼且當場被捕,的確可能有參與暴動,只是「疑點利益歸於被告」,他「僥幸」脫罪咋。律政司已表明將研究判決理據,再決定是否跟進。

  另一宗案發生在去年11月,警員於灣仔港鐵站月台處理有人阻礙車門關閉事件時,從一名18歲圍觀男學生麥芸端的背囊搜獲一把摺刀,遂控告他管有攻擊性武器罪。裁判官昨日指控方不能證明他有傷人意圖,裁定男學生脫罪。

  回放一下證供,男學生聲言摺刀只是收藏品。但為何他會將「收藏品」放入密實袋,而且袋住把刀出街呢?真令人費解!

  還有一宗案,牽涉西灣河去年11月發生警務人員開槍射傷懷疑搶警槍青年,當時事件有片段為證,引起公眾關注。在市民眼中,搶警槍可能好大件事,但涉搶警槍的21歲青年周柏均及同案20歲胡子鍵,昨日竟齊齊獲准保釋,唔使收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