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增兩宗新冠輸入確診 英荷返港

時間:2020-05-23 04:23:5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馮錫雄報道:本港昨日新增兩宗新冠肺炎確診輸入個案,患者分別從英國及荷蘭返港,其中61歲女子上周四從荷蘭探親後返港,在亞博館首次檢驗呈陰性,返回深水埗海麗邨海瑞樓家居檢疫,因持續咳嗽,主動聯絡衛生署,在明愛醫院檢測呈弱陽性。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醫生稱,估計該名女患者回港時已接近康復,病毒值(CT Value)約38,即病毒量較少,所以首次檢驗呈陰性。韓國一項有關「復陽」患者研究顯示,病毒量極低,未有證據可傳染他人。

  昨日確診的15歲男患者,去年12月到英國留學,三至五月在當地寄宿家庭居住,昨日上午乘坐國泰航空CX252航班返港,他並無病徵,但在亞博館留樣本後確診。

  「嫲孫群組」或難追源頭

  截至昨日中午,本港累計1066宗確診個案,連續第八日沒有本地新增感染。31名確診病人在公立醫院留醫,其中一人危殆,一人嚴重。衛生署就梨木樹嫲孫群組收回的2000多個樣本瓶,全部呈陰性,張竹君稱可能最終找不到源頭。

  另外,瑪麗醫院負氣壓系統昨日上午11時35分發警報,牽涉兩間負壓單人病房,約30分鐘後恢復正常,醫管局相信涉及通風系統維修工程令氣壓不平均,但感染風險不高,已要求機電工程署調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