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香港再出發\4200企業響應大聯盟「抗疫不裁員」

時間:2020-05-13 04:23:21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日前發起「同心抗疫不裁員」行動,超過四千二百家企業響應,與香港市民共渡時艱\大公報記者攝

  由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擔任總召集人的「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日前發起「同心抗疫不裁員」行動,超過4000家中資企業、近200家港資企業響應參與,承諾疫情期間不裁員,與香港市民共渡時艱。在昨日的發布會上,大聯盟副秘書長施榮懷表示,這些企業正在「流血」,但仍然願意和員工共渡時艱,充分顯示出企業對社會的承擔。華潤(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傅育寧強調,駐港中資企業承諾,不因暫時的困難而裁員,將更加堅定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大公報記者 周 宇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昨日在位於中環中心的會所舉辦「同心抗疫不裁員」發布會,多家企業和商會的代表出席。大聯盟副秘書長施榮懷表示,去年下半年的「黑暴」嚴重拖累香港經濟,使香港經濟出現十年來首次負增長。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更令香港經濟雪上加霜。面對日趨嚴峻的就業形勢,大聯盟部分工商界發起人自願承諾疫情期間不裁員。他介紹說,發起聯署行動短短一周左右,已有約200家港資企業、4000多家中資企業積極響應,其中部分中資企業的僱員合計超過10萬人。

  傅育寧:中企扎根香港服務香港

  傅育寧認為,香港今年首季的失業率達到九年來的新高,駐港的4000多家中資企業亦遭受了嚴重衝擊。但他強調:「作為香港經濟與社會的組成部分,駐港中資企業始終秉持『扎根香港、服務香港』的宗旨,與廣大市民守望相助、風雨同舟。」傅育寧指出,新冠疫情發生以來,中資企業迅速行動,向社會捐款捐物,保供紓困,為員工提供防疫物資保障。在去年的社會事件中,堅持以人為本,以公眾和員工的安全為第一位,堅守崗位,積極應對。

  傅育寧表示,駐港中資企業承諾,不因暫時的困難而裁撤員工崗位,將更加堅定地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更加關愛員工,與員工齊心協力,共渡時艱。「願與香港各界和衷共濟共奮鬥,與廣大員工同心同德再出發!」

  蔡冠深指出,「雖然面對困難,但是我始終相信,員工是公司最重要、最珍貴的資產。面對這個疫情,作為僱主,更加要珍惜一直為我們打拚的員工。我們要傾盡全力,盡量保住員工的飯碗,提供穩定的工作。只要我們同心合力,勞資雙方才能夠和衷共濟,攜手應對當前的困境。」蔡冠深認為,聯署行動希望推動工商界在疫情下為「保就業」出力,具有很重要的意義。

  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建紅、中國旅遊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萬敏、中國太平洋保險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王思東、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兼總裁高迎欣、中國生物製藥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副主席鄭翔玲、寶星行工藝品首飾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吳宏斌等企業代表,以及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副秘書長黃英豪、王惠貞、蘇長榮等出席了發布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