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首:香港經不起暴力折磨

時間:2020-05-01 04:24:0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報道:今天是五一勞動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facebook發帖,連續幾天出現零確診個案,目前來說是「守得住」疫情;「透過政府接近三千億元的支援方案,香港或許亦能『撐得過』經濟寒冬,但我擔心我們『經不起』不斷的政治摧殘和死灰復燃的暴力折磨。」她呼籲以公民黨郭榮鏗為首的議員群組「臨崖勒馬,回頭是岸」,讓內會選出正副主席。

  林鄭月娥表示,本屆政府重視勞工權益和僱員福利,自2019年起實施五天法定侍產假,又已在立法會提出把法定產假延長至14個星期的法案,並由政府向僱主提供補貼;此外,政府正在制定落實取消強積金「對沖」的法例,並於今年一月提出逐步增加《僱傭條例》下的法定假期,最終與17天公眾假期看齊,和為低收入人士代供強積金。

  林鄭月娥又提到,政府今次推出涉及810億元的「保就業」計劃,正正是希望在此嚴峻時候,協助僱主保留他們的僱員,一同渡過這經濟危機。

  不過,面對立法會被反對派癱瘓,林鄭月娥呼籲,「立法會以郭榮鏗議員為首的議員群組,可否臨崖勒馬,回頭是岸,馬上讓『停擺』超過半年的立法會內務委員會選出主席及副主席,使立法工作不受阻礙,令把法定產假由十個星期延長至14個星期的修訂法例能盡早通過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