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家超:紀律部隊義工令人感動

時間:2020-04-25 04:23:29來源:大公報

  圖:李家超對紀律部隊義工隊在疫情期間作出的貢獻,給予高度評價\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大公報訊】記者李雅雯報道:疫症襲港,由消防、海關、入境、警察、懲教、飛行服務隊等在職及退休紀律部隊人員組成的紀律部隊義工隊,屢屢擔負起社區派口罩、醫院剪線頭、檢疫中心搬傢具、派飯、口岸為隔離者戴手帶等等多項義務工作,無私付出,樂在其中。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圓圖)談到義工隊時,十分動容。他說,颱風「山竹」襲港、疫情爆發,每當有災難發生,都會有紀律部隊義工隊的身影。

  李家超說到懲教署義工隊生產口罩的一幕,更是感動得熱淚盈眶。疫情剛爆發時,懲教署口罩產量一下子增加了五倍,全靠義工幫手。休班或退休的懲教署人員組成生力軍,日夜接更24小時製造口罩。「紀律部隊嘅文化係解決問題、齊心,一呼百應」。李家超透露,他曾經與70名義工參與口罩生產,了解到有休班的懲教署員工乘兩小時車到羅湖生產線,中午靠餅乾果腹、晚上扒兩口飯盒又繼續趕工。義工為供應更多合規格的口罩,寧可自己戴上生產過程中未合格的產品:「你會好感動,紀律部隊義工只係諗可以點樣做得更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