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許冠傑歌聲抗疫 255萬人同步共賞/大公報記者 陳惠芳 段遠峰

時間:2020-04-13 04:23:14來源:大公報

  既決意留在這條船,齊齊令它不遭破損,困境挑戰,奮勇地面對,令到這條船,永不翻轉。

  疫情重創百業,生於斯,長於斯的「歌神」許冠傑(阿Sam),與市民同舟共濟,用歌聲抗疫,為香港人打氣!阿Sam昨日舉行網上演唱會,跨平台共有超過255萬人收看直播。在演唱會開騷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亦在社交網站發文,呼籲市民留意《同舟共濟》歌詞中暖心的一句——「香港是我家,怎捨得失去它。」

  阿Sam日前宣布舉行網上演唱會《2020許冠傑同舟共濟Online Concert》,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為全香港人打氣,同時為支持日前被通利琴行解散的工程部門前員工。演唱會於昨日下午五時,在尖沙咀海港城天台停車場舉行,為免人多聚集,只透過網絡平台直播。阿Sam由宣布開騷那刻開始,連日積極練歌。

  演唱會開始前,許冠傑先為港人打氣,滿面笑容地說:「大家同舟共濟,開開心心。」被問到是否很期待演唱會,他豎起手指公說:「好期待!」

  阿Sam出場時,即向大家問好,並送上一首大家耳熟能詳、羅文的名曲《獅子山下》。之後,他一口氣唱出《這一曲送給你》、《快樂》、《學生哥》、《莫等待》等金曲,開騷短短十餘分鐘,直播人數已破10萬。

  阿Sam唱出《世事如棋》前,說道:「人生奇妙,好多事情係突如其來,我哋未必控制得到,但只要有正能量,好多事都會柳暗花明又一村,世事如棋局局新,始終都會雨過天青。」後來許冠傑又應網民要求獻唱《雙星情歌》、《心裏日記》及《洋紫荊》,其中他在唱《洋紫荊》時表示這首歌是送給他最愛的香港。

  休息過後,他便與許懷欣「父子兵」上陣,唱出《半斤八両》及《Just a little》,及後又應網民要求唱出《天才白痴夢》及《浪子心聲》等多首首本名曲,又呼籲大家可以一起唱。他在最後以《同舟共濟》及《滄海一聲笑》完結,為整場演唱會有一個完美落幕。

  「歌神」的好歌加上天公造美,襯托美麗的維港,一眾觀眾聽得非常陶醉。

  大會在演唱會後宣布,綜合各個直播平台的觀看人數,共有255萬人觀看了此次演唱會,其中直播最高峰時fb觀看人數錄得近16萬人,而YouTube則有約11萬人收看。

  昨日阿Sam開騷之前,特首林鄭月娥在社交網站發文,大讚許冠傑的網上演唱會,令市民更有理由安坐家中同心抗疫。她認為,粵語流行曲仍大有可為,香港製作高質量演唱會將會是經濟邁向復甦的重要元素。林鄭月娥說,市民可在網上欣賞許冠傑的歌聲,但特別要記住《同舟共濟》中的歌詞:「香港是我家,怎捨得失去它」。

  昨晚特首再更新facebook,原來她和相關司局長及多位公務員同事整個下午都在開會,檢視疫情發展及商討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的具體安排。但他們在百忙中都抽空,透過視像欣賞許冠傑網上演唱《同舟共濟》。「多謝阿Sam在疫情中為港人注入正能量!」特首還特別提到,昨日開會因為屬履行政府功能,所以在禁止群組聚集(即多過四人聚集)規例下獲豁免,但官員都有採取預防措施,包括保持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大家亦全程佩戴口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