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主黨區議員橫額辱國 涉公職人員失當

時間:2020-04-06 04:23:1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民主黨觀塘區議員洪駿俊、梁翊婷設在區內的多個橫額,內容涉及侮辱國家,民建聯司法及法律事務副發言人葉俊遠律師昨日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如涉嫌侮辱國家的橫額屬實並由洪、梁二人製作及管有,二人將涉嫌干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有市民在網上發起聯署,促請政府DQ梁翊婷區議員資格。

  葉俊遠指出,洪、梁二人身為區議員,即屬公職人員,香港的普通法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元素,於冼錦華訴香港特別行政區(2005)8 HKCFAR 192案中列明:1.身為公職人員;2.在執行公職的過程中或在與其公職有關的情況下;3.故意作出失當的行為或不作出恰當的行為(例如故意疏忽職守或不履行公職);4.沒有合理解釋或理由;5.鑒於該公職人員的職責範圍、重要性,以及偏離職責的性質和程度等,有關的失當行為屬於嚴重而非微不足道。洪、梁的橫額為區議員橫額,如無合理辯解或理由,明知或罔顧自己作出的行為是違法的,故意散播有關新冠肺炎的謠言,損害公眾安寧及犯嚴重的失當行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