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公民黨激進猖狂 撐黑暴醫護曠工

時間:2020-03-26 04:23: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近年來公民黨激進勢力愈發猖狂,其成員一再現身黑暴現場之外,於全港抗疫之際,卻又一再煽風點火,企圖分化警察和醫護阻止防疫,甚至利用疫情引發的怨氣,公開策動醫護人員罷工,和病人「攬炒」。

  引假消息屈警察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於二月在Facebook引用錯誤消息,屈警察取得的口罩和保護衣是眾多部門最多。但當時警方一人一日只獲發一個口罩,外科口罩用量只夠一星期,而警方在疫情發生後從來沒有取過保護衣。

  公民黨油尖旺區區議員余德寶,暴亂時期多次現身前線,在遇上政見不同的街坊,竟當街在眾目睽睽之下,指喝這名街坊,完全陷入聲嘶力竭、歇斯底里的瘋狂狀態。

  而對於早前暴亂中出現「火燒人」等濫用私刑情況,公民黨郭榮鏗及譚文豪則口講與所有暴力割席,卻將暴力歸咎於警方及特區政府。

  身為公民黨創黨黨員之一的行會成員湯家驊早在2015年宣布退黨,並於公開信中提到,公民黨已與創黨理念偏離太遠,表示「感到很失望」。他還指,當初組織公民黨,是希望吸納中產和溫和人士,在政治立場上,他更希望公民黨能成為與中央建立關係較為正面的首個「民主黨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