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鄭:抗疫兩月 絕不鬆懈

時間:2020-03-26 04:23:1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發表題為「抗疫兩月 絕不鬆懈」的文章,回顧過去一個月的抗疫工作。她強調,要戰勝疫情,每位市民的持續支持和配合至為重要。「抗疫是持久戰,過程無疑十分艱辛,長期留在家中、無法正常活動、保持社交距離都並非易事,但現在絕不是鬆懈的時候,否則香港市民過去兩個月的堅持會前功盡廢,後果亦不堪設想。」

  林鄭月娥提到,未來數周相信仍有大批香港居民因海外疫情惡化而回港,確診個案將無可避免繼續上升,令疫情更嚴峻、更難處理,亦更可能導致大型而持續的社區爆發。她指出,這是抗疫的關鍵時刻,也是考驗香港人「疫」境自強的時刻。「我呼籲市民繼續同心抗疫,我深信只要大家團結一致、共同努力、互相扶持,香港一定會迎來抗疫戰的最終勝利。」她感謝醫護、政府抗疫人員、專家及市民的付出。

  由林鄭月娥親自領導的跨部門抗疫督導委員會暨指揮中心,過去一個月持續留意各地疫情發展,並推出多項抗疫措施,包括以免費病毒檢測加強社區監察、加緊設立更多隔離及檢疫中心設施、增加生產及採購口罩等防護品、從速落實防疫抗疫基金的二十多個項目、支援因疫情受創的人士。政府亦加強監察外地返港人士的健康狀況,又順利從湖北、日本接回因疫情滯留的港人。

  西貢營加建檢疫單位

  林鄭月娥昨日視察西貢戶外康樂中心暫住設施,為管理設施的政府人員及義工打氣,並視察住宿設備和加建中的檢疫單位。至於利用中心內足球場增建作檢疫用途的臨時單位,現時20個組合屋單位已落成,其餘興建中的單位約有70多個,預計有關硬件配置工作可於四月內完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