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張建宗感激公務員義工無私抗疫

時間:2020-03-09 04:23:29來源:大公報

  圖:紀律部隊義工隊早前在駿洋邨搬運並組裝隔離中心傢具,無私奉獻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報道:疫情之下,不少人都走出來幫助政府抗疫,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以「戰『疫』下的無名英雄」為題發表網誌,感謝紀律部隊和在職及退休的公務員組成義工團隊,幫助處理檢疫工作,他又強調政府絕不會鬆懈,會採取迅速果斷行動,務求阻斷病毒在港的傳播鏈。

  張建宗昨日發表網址,感謝紀律部隊和在職及退休的公務員組成義工團隊,幫助處理檢疫工作,又引述世衛專家指本港有效制止和降低病毒傳播,是充分肯定了政府工作。

  警察抗疫專隊馬不停蹄

  現時疫情之下,駿洋邨成為了檢疫中心,讓外地回港者接受隔離,而每個單位內的傢具、物資甚至電視機都是由警察抗疫專隊組成的義工人員在短時間內搬運和安裝的。張建宗昨日特別感謝由200人組成的警察抗疫專隊,除了往駿洋邨搬運組裝傢具外,又由二月開始在機場、深圳灣及港珠澳口岸協助為從內地入境人士佩戴電子手環,又協助電話家訪,核實家居隔離者的正確位置。隊伍當中現職的警員於二月中已開始協助鯉魚門度假村檢疫中心的工作,昨日起亦為饒宗頤文化館檢疫中心提供服務。

  張建宗亦感謝資科辦家居檢疫控制中心的200名義工,指每位義工每天以通訊軟件聯絡約100名接受檢疫人士作實時位置分享,他表示有義工曾經致電接受家居檢疫的日本人,但對方不懂以英語對話,義工隨即改用文字短訊聯絡,並將文字翻譯成日文回覆,情況足見義工不只情緒智商高,解難能力亦毋庸置疑。

  他在最後感謝市民積極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以及民政事務局及各義工組織招募民間義工,形容所有義工都是「無名英雄」,值得敬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