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17歲跆拳道港隊代表墮軌斷雙腳

時間:2020-02-21 04:23:26來源:大公報

  圖:17歲的跆拳道香港代表隊成員林雍嵐在東鐵九龍塘站墮軌,重傷送院

  【大公報訊】記者陳君輝報道:香港青年跆拳道代表、年僅17歲的林雍嵐,昨凌晨回家途中,在九龍塘站月台突然墮軌,遭列車捲入車底,消防員到場將她救出送院。據悉,雍嵐雙腳被輾斷,未知能否駁回。警方正調查她墮軌的原因。

  品學兼優 文武雙全

  洋名Verna的林雍嵐是本港跆拳界明日之星,就讀九龍塘名校瑪利諾修院學校中五級,品學兼優,性格開朗,未有拍拖。她自小學四年班開始學習跆拳道,現已取得黑帶,是香港代表隊成員之一,去年三月,她參加第23屆亞洲城市跆拳道錦標賽─品勢比賽,在個人、混雙及女子團體項目中均獲獎,當中夥拍隊友的團體項目更勇奪冠軍。

  雍嵐謂文武雙全,她亦擅長油畫、水墨畫、跳舞和彈琴,在14歲時已開小型個人畫展。據了解,由於忙於備戰五月在丹麥舉行世界賽中的選拔賽,雍嵐每天都會進行訓練,前晚她訓練完畢與隊友一起食飯,之後返回九龍城的寓所。

  事發昨凌晨零時22分,雍嵐途至東鐵線九龍塘站一號月台,突然墮進落路軌,一列車此時入站,車長見狀立即按動緊急掣停車,但雍嵐已被捲入車底,消防員接報到場,花約20分鐘將她救出。消息稱,雍嵐雙腳齊膝斷開,血肉模糊,救援人員檢起斷肢,送院進行接駁手術,她目前留醫深切治療病房,暫未有生命危險。

  警方事後翻看月台「天眼」片段,見女事主自行跳落路軌,暫列作「企圖自殺」案跟進,正調查其墮軌真正原因。香港跆拳道協會發言人回覆表示,林雍嵐為協會的成員、香港品勢隊隊員,協會希望她可盡快康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