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有人獲准登岸 有人選擇留下

時間:2020-02-18 04:23:1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賴振雄報道:郵輪上70歲以上、符合指定條件的乘客,昨日獲准離船上岸,已被滯留13日的香港人張太,昨乘坐專車,被送到一間旅館,繼續接受岸上隔離;另一港人洪老太,本來符合資格,但為免跟同行家人分開,決定留下。

  日本厚生勞動省在上周,先容許12名通過檢測的80歲以上長者下船,接載到一間學校隔離,若確認健康狀況良好,最快本周三(19日)可以離開。至昨日,到70歲以上、化驗結果呈陰性、住在內船艙的長者可以下船,其中包括香港人。

  離郵輪登專車須經密封通道

  港人張太,昨日上午透過手機,全程直擊離船過程。片段所見,她途經船艙時,有防護人員穿上全套的白色保護衣,從另一張圖片所見,他們步離郵輪時,要經過完全密封的藍色通道,才能登上專車。

  專車上,共有約20多人,包括其他外籍乘客,工作人員和司機也穿上全套保護衣,先為她登記,之後將她送到約一個多小時車程外的旅館。日本當局未提及下一步安排,估計張太最快在本周三(19日),跟其他已通過檢疫的300多名港人,一起乘坐由特區政府安排的包機返港。

  港人洪先生表示,母親已年逾80歲,已通過測試,原本可以暫時離船,但由於母親年事已高,跟日本人言語不通,不想跟同行的八人分開,所以決定留下。

  洪先生說,得悉昨日新增99人確診,部分人沒有病徵,他雖然也沒有發燒,但仍然十分憂慮,「有人龍馬精神都中招,真係好擔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