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鄭視察前線工作 籲同心抗疫

時間:2020-02-17 04:23:15來源:大公報

  圖:林鄭月娥(右三)到八鄉少年警訊中心了解將中心內部分設施改建成檢疫中心的工程進度

  【大公報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到少年警訊中心、深圳灣口岸等多個地點視察抗疫工作。她感謝前線人員在疫情期間謹守崗位,並表示現時疫情仍然嚴峻,政府所有部門及醫管局人員會各司其職、群策群力應對。林鄭月娥呼籲市民留意政府發放的資訊,並配合各項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近日應盡量減少外出,避免社交接觸,以及注意個人衛生。

  了解檢疫中心工程進度

  林鄭月娥早上在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及發展局局長黃偉綸陪同下,先到位於八鄉的少年警訊中心,了解將中心內部分設施改建成檢疫中心的工程進度。少年警訊中心預計二月內可提供約90個單位,此外,中心內空置土地將加建檢疫設施,預計四月內可提供額外約100個檢疫單位。林鄭月娥表示,自疫情初期已積極物色可提供額外單位的適合地點,懇請社會大眾以同心抗疫的精神支持相關的建設。

  林鄭月娥隨後到深圳灣口岸視察,強調政府會確保強制檢疫安排有效落實。林鄭月娥亦視察了貨物通關情況,強調政府防疫措施未有對市民所需物資的跨境貨運造成影響,呼籲市民無需擔心。

  林鄭月娥探訪瑪嘉烈醫院傳染病中心時,聆聽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等介紹醫院應對疫情的工作,並視察正進行改建的隔離病房。她向一直謹守崗位、日夜盡心盡力照顧病人的前線醫護人員表示尊敬和感謝,並表示政府會從「防疫抗疫基金」中分撥47億元給醫管局作相關用途。

  林鄭月娥日前還曾到鯉魚門公園度假村視察增建作檢疫用途的臨時單位,以及到於北角海關總部臨時設立的聯絡中心,了解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人員以實時地點分享功能確認檢疫人士留在住所的工作。她表示,數以千計的在職和退休公務員同事正全力投入落實各項抗疫措施,深信在政府和市民同心協力下,香港一定可以打贏這場抗疫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