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船累計218人染疫

時間:2020-02-14 04:23:1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共同社、NHK報道,「鑽石公主號」郵輪昨日新增44宗確診案例,全船累計218人確診。日本厚生勞動省13日宣布,將讓80歲以上且檢測呈陰性的長者等優先下船,其餘乘員須在船上待到19日。

  船上約有226名80歲以上長者,若他們患有基礎疾病及本人希望下船,日本將確定檢測呈陰性後,從14日起陸續安排下船,住在無窗房間的長者優先。郵輪上70至80歲的乘客佔近三分一,日本考慮後會下調提早下船者的年齡。為防疫情擴大,厚生勞動省修改行政命令,從14日起強制要求無症狀的確診患者及疑似患者住院隔離。

  「鑽石公主號」郵輪上至今起碼有24名美國人確診,美國國內對船上隔離做法,意見分歧嚴重。有報道稱,美疾控中心(CDC)官員12日舉行電話記者會,批評日本處理「鑽石公主號」郵輪措施不當,導致感染不斷擴大。對於美國國民希望包機撤離,美國國務院表示,不打算採取這種做法,不過CDC派出了傳染病專家前往日本,協助使館為乘客提供幫助,也致力為慢性病患者提供藥物。

  「鑽石公主號」上有138名印度人,包括乘客和船員,其中兩名船員已確診。印度外長蘇傑生周四表示,印度駐東京使館一直與船上人員聯繫,並提供支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