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次上鏡

時間:2020-01-20 04:23:26來源:大公報

  圖:遭暴徒以激光槍射面,卓Sir冷靜抱胸一幕被拍攝下來

  .第一次:激光槍射眼

  .第二次:給女孩勸說

  卓錦鵬與香港警隊結緣,源於一次「意外」。

  20歲出頭的他剛剛考下牌照,騎着摩托車,一條狗突然衝到大路上……

  失去寵物的狗主人傷心至極,提出各種要求。於是卓錦鵬報警。

  警察看到現場情況,告訴卓錦鵬:「你沒有責任。」

  從那次起,卓錦鵬感覺到香港警察真的是可以幫助市民的,當警察成為這個大學生的夢想。

  大學畢業後,卓錦鵬投考香港警隊,成為卓錦鵬督察。

  當一米八幾的大男孩卓錦鵬穿上香港警察的制服,予人的是英氣、帥氣、男人味……

  但,卓錦鵬萬萬沒有想到,入職三年多的他,會在2019年面對這樣的日子:48小時吃不上飯,每天要上十幾個小時班,五六天回不了家,二十多歲的棒小伙子累倒在路邊攤倒就睡。

  還有鋼珠彈,打在警察的盾牌上砰砰作響,裝滿汽油的汽油彈更是不知道從哪個方向飛來。

  香港修例風波的電視直播中,幾乎在現場的每一位香港警察,嗓子都是嘶啞的。他們要在無比危險的環境中,對抗  不知道匿藏在哪裏的暴徒,躲開漫天而來的汽油彈,呼喚夥伴,還要試圖扯着嗓子反覆說服那些在現場觀望,甚至  破口大罵他們的人:「回家吧,這裏危險!」——儘管幾乎沒有人領會他們的好意。

  卓Sir就是在這時,兩次被人拍攝下來。

  第一次是2019年9月,一身防暴裝的他抱胸冷眼對着對面,臉上有個被暴徒激光槍打出來的綠點——當時他只覺得光  很刺眼。

  香港警方曾演示用激光槍照射紙張,10秒內便有燒焦的跡象。照射眼睛,可能在0.1秒或0.2秒內,就可以破壞眼睛,甚至會導致永久失明……

  沒有藥物和手術可以挽救。

  第二次,是他在勸說一個激動的女孩:「你年輕有為,十幾歲吧?用腦子想想,別讓人煽動。」

  有人評價:警察當中的絕大部分人都特別有使命感,既單純又愛較真,其中一點表現就是特別喜歡和人講道理,有種「這明明就是真理,為什麼你們就是不聽勸呢?」的感覺。

  卓Sir勸說女孩的短片被人放到了網上,在內地引起了熱議。卓Sir本人於去年9月17日也開通了微博,然後──

  網上撲面而來的熱情幾乎把他淹沒了。網友把他的名字改成「卓有為」,粉絲們幾乎人人都會學他那段「你年輕有  為啊」。網友們喜歡這位香港警察的帥氣,也欣賞他不僅五官正,三觀(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也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