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妍之有理/16萬現金券,只是個開始/屈穎妍

時間:2019-12-20 04:23:43來源:大公報

  三年前,大家都在問:什麼人會在天水圍公屋單位藏着53萬現金?百幾粒「偉哥」?答案好簡單,無論是錢還是藥,這樣的數量,一定不是自用。

  那是2016年旺角暴動後,警方在天水圍拘捕潛逃的暴亂首領黃台仰,並在那個公屋單位搜出53萬港元現金、電磁炮、伸縮警棍、V煞面具、大麻,及過百粒「偉哥」壯陽藥。看到這些東西,大家恍然大悟,什麼「魚蛋革命」?你以為真是為幾個魚蛋檔而起的義?傻仔才會相信。沒有利誘、沒有免費物資、沒有藥物影響,好端端生於盛世的年輕人,會無端端襲擊警察把天堂變成亂世?

  同理,今天大家又要問:什麼人會買16萬超市現金券?什麼人會藏着13萬現金?然後再會買一大堆弓箭頭盔雷射筆?答案好簡單,無論現金券還是物資,這樣的數量,一定不是自用。

  昨天,警方搗破一洗黑錢集團並拘捕四人,凍結了一個網上眾籌平台「星火同盟」約7000萬港元,並找到一大堆懷疑支援暴動的證據,如上述買16萬超市現金券的收據。

  由六月開始的每一場暴動,大家都已聽過好多遍,說參與暴動的人,可以有任取任用的八達通、超市現金券、麥當勞現金券……不少人拍到照片,一整箱八達通放在港鐵站任取;也有人拍得視頻,滿地擺滿各式現金券作暴動「酬勞」。但反駁的人說:那是有心人的主動捐獻,那是支持者送給年輕人的物資,他們不斷強調:我們沒大台。沒大台,不代表沒後台。但一張照片、一段視頻,作不了準,成不了罪,大家心知肚明,卻苦無揭破證據,直至昨天,那一紙收據,16萬超市現金券,罪惡的線頭終於露出來了,後台的狐狸尾巴也被發現了。

  早就說過,眾籌是最好的洗黑錢途徑,隨便開一個平台就有7000萬,那到底是平台還是後台?你懂的。黑社會洗黑錢的目的是把黑錢漂白,那麼,玩政治洗黑錢的目的,就是要轉移視線、掩飾財路,讓大台、後台成為與暴動連不上線的黑手。

  幸好,香港警隊有一班精銳幹探一直在默默耕耘、抽絲剝繭,把罪惡的幕後主腦順藤摸瓜,逐個揪出。今次這7000萬眾籌基金是個突破,也是個開始,我相信,人在做,天在看,幹探也在追,做壞事,一定會被發現;作惡者,一定會受嚴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