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商會憂劫案接踵而來

時間:2019-12-03 04:23: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突發組報道:暴亂持續,牽扯警力!九龍珠石玉器金銀首飾業商會理事古堂發接受《大公報》訪問時表示,發現近月巡警減少,警力薄弱下,賊匪有機可乘,四出犯案,連續兩日發生珠寶金行劫案,合共損失數百萬元,令人擔心劫案會接踵而來,甚至有人在劫案中受傷。他表示,商會稍後會開會商討怎樣再加強保安,並會向警方反映,要求加強警力,保障商戶安全。

  古堂發指出,現時珠寶金行的飾櫃,一般採用保安度較高的夾膠玻璃,至少六分厚,可抵禦較大撞擊力,即使遭重擊亦只會裂成網狀,不會整幅碎裂,但小規模的金行仍會使用強化玻璃,其缺點是遭重擊後會整幅爆破。

  古續稱,以往賊人闖進金行用鐵錘撲爆飾櫃玻璃,需花上數分鐘時間或以上,在附近巡邏的警察接報後能迅速及時到場,阻止賊人逃走,加上警方會在金行附近停泊警車,以收阻嚇作用,惟現時巡警減少,不排除賊人有更多時間「嘆慢板」打劫,掠走更多金飾珠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