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警隊招募有志者齊來守護家園

時間:2019-12-01 04:23:34來源:大公報

  圖:半年來暴徒不斷堵路、癱瘓交通、掟汽油彈和縱火、擲磚、私了市民,全靠香港警隊堅毅不屈,全力遏制暴亂、維護法紀

  暴亂自六月爆發以來,全港發生超過900場示威遊行和公眾集會,不少演變為暴動。暴徒堵路、癱瘓交通、掟汽油彈和縱火、擲磚、私了市民等,全靠警隊全力遏制暴亂維護法紀,數以百計警察在執勤時受傷,但他們無怨無悔。警隊新一系列招募警務人員的宣傳海報快將出爐,包括以防暴警察在前線執勤時的相片為主題,鼓勵決心維護法紀、守護香港的人士投考警隊。有正在警校受訓的學警大讚設計耳目一新,亦令有志加入警隊的人充滿鬥志。/大公報記者 張真

  警隊在今個財政年度目標招募1815名警務人員,包括195名見習督察及1620名警員,以及320名輔警警員。

  女學警大讚海報簡單易明

  警察招募組將在不同平台推出新宣傳海報,在市民寄給警察的感謝信、前線防暴警員工作情況的相片上,印有「如果你想保護香港這個家」、「如果你想維護法紀」、「如果你想守護香港」、「如果你想並肩前行」的字句,並配上「#榮譽」、「#忠誠」、「#勇毅」、「#執法」、「#迎難而上」、「#堅定不移」等字句。

  正在警校受訓的學警雯雯(化名)大讚海報設計「夠貼地」,簡單易明,令有志投警者更有鬥志,也讓市民明白警察守護香港、保障市民安全的使命。

  社會暴亂未平息,警員在前線危機四伏,生命時刻面對威脅,雯雯既緊張又期待,「我絕對相信警察所做嘅事情係正確!因為除咗警察,無人可以保護被私了嘅市民、被燒嘅店、被破壞嘅街道。」

  雯雯來自警察家庭,在任職警員的父親薰陶下決心加入警隊。她稱父親有時候加班至夜半,滿臉倦容,但只要靠在父親肩膀,總能讓她有安全感,她也想成為給予香港市民有安全感的警察。

  千名退休警務人員「回巢」

  為了止暴制亂,警方一直以血肉之軀抵擋烈火、鐵枝甚至箭弩。截至目前,已有483名警員在執勤期間受傷,他們的傷勢包括刀傷、腐蝕性液體灼傷、骨折、嚴重燒傷、被弓箭射中受傷等。為紓緩人手緊張問題,其他紀律部隊包括懲教署、海關、入境處等,暫時調配部分人手成為特別職務警員。警方並計劃招募大約1000名退休警務人員「回巢」協助處理警務工作,首批人員最快本月重投警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